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向银行系统注入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2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美联储向银行系统注入了500亿美元的临时储备资金。

  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开盘报3.75%,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原因是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信用评级被下调,令银行更加不愿对外贷款。在美联储注入资金之后,该利率下跌至低于2%基准利率的水平以下。

  美联储昨天已经向银行系统注入了700亿美元的储备资金,是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最高水平,目的是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后,银行更加不愿对外贷款,而美联储希望藉此压低借款成本。昨天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开盘报3.5%。

  Wrightson ICAP分析师称:“单纯从储备资金的方面来看,美联储可能没有必要部署任何隔夜回购协议;但从交易员方面来看,则又一轮大规模的早盘隔夜回购协议可能具有稳定市场的效果。”

  降息可能上升

  全球最大的银行同业间交易经纪商ICAP Plc昨天称,联邦基金利率昨天最高达到了6%,与美联储隔夜银行间贷款目标利率之间的利差达到了4个基点,是自1998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联邦基金利率昨天收报0.25%,并一度下跌至0.01%。

  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期货交易显示,美联储在今天的政策制定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1.75%的可能性为96%,远高于一周前的2%。但据此前的一份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05名经济学家中,有100名预测美联储今天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外国央行注资

  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全球各大央行也已经向各自的金融系统注入了现金资金,目的是稳定市场。

  欧洲央行今天通过为期一天的货币市场标售向市场注入了700亿欧元(约合998亿美元)的资金,日本央行注入了总额2.5万亿日圆(约合240亿美元)的资金,英国央行则注入了200亿英镑(约合360亿美元)的资金。此外,澳大利亚和瑞士等国的央行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在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昨天下调美国国际集团的信用评级之后,银行对现金保障的需求再次上升。据ICAP昨天称,所谓的有效基金利率昨天为2.93%,高于9月12日的2.1%。(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