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ilyfx:雷曼破产将如何影响美联储利率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6:20  Dailyfx

  受到雷曼兄弟破产推高美联储可能减息25个基点的影响,美元沉重受挫。美联储将会减息吗?更重要的是,将给美元带来什厶影响?

  雷曼破产将如何影响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国经济放缓和物价压力有所减弱可能降低美联储强硬倾向,但仍可能维持利率2.00%不变。不过,金融市场新一轮的动荡改变了利率预期,因美联储联邦基金期货显示此次减息25点的几率为64%。

  上周美林股价下跌,并在周日以5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美国银行,仅为2007年市值顶峰的一半。雷曼兄弟则在周一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导致全球股市下滑,包括道琼斯工业指数,纽约开盘之际立刻下跌近300点。由于雷曼持有6130亿美元的债务,因此其它银行亦将遭殃。在破产申请文件里,最大的单独债权人来自总部位于东京的Aozora银行,所持债权为4.63亿美元,另外,瑞穗实业银行和花旗银行则分别持有债权2.89亿美元和2.75亿美元。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利率预期:

Dailyfx:雷曼破产将如何影响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可能扭转美元升势

  自7月中旬市场猜测美联储未来数月将敞开加息大门以来,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一路飙升,其中涨幅最多的依次为兑澳元(+11.95%),兑纽元(+9.38%),兑兑英镑(+8.34%)和欧元(+8.22%)。

Dailyfx:雷曼破产将如何影响美联储利率决议

  近日美元受到利率预期改变大幅下滑。事实上,瑞士信贷隔夜掉期指数已从前一周的预期未来12个月美联储加息幅度将超过50点变成未来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因此,本周交易美元的关注焦点不仅仅是美联储的利率决议,而且是他们的政策声明。我们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很有可能继续维持利率不变。房地产和金融市场不稳定进一步增加了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帮助降低了物价压力,8月进口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均下跌,因此预期本周美元仍有下滑的潜在空间。

Dailyfx:雷曼破产将如何影响美联储利率决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