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央行向商业银行紧急注资30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39  21世纪网

  21世纪网训 综合外电报道,欧洲中央银行15日向欧元区国家的商业银行紧急注资300亿欧元,以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

  欧洲央行当天宣布向商业银行注资300亿欧元,期限仅为一天,平均利率为4.39%,高于欧洲央行主导利率4.25%的水平。这是欧洲央行自去年夏季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危机以来首次采取这种干预方式。

  欧洲央行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欧元区金融市场变化情况,并随时准备对欧元区金融市场进行干预。当天欧元区国家的商业银行对资金的需求量超过900亿欧元,欧洲央行将采取措施,使更多的、期限超过一天的短期资金进入市场。

  同日,英国中央银行也宣布向金融市场提供63亿欧元流动资金。当天,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因陷于严重的财务危机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从而引发全球股市大跌。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尚未恢复的全球金融市场再起波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