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洋:欧元终于迎来喘息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9:16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终于迎来喘息机会

  上周外汇市场大幅波动,欧元兑美元在创出1.3879的去年9月下旬以来新低后,终于迎来反弹机会,周五单日反弹幅度近300点,虽然最终周线仍以阴线报收,但几乎可以肯定――汇价在连续下跌2158点之后,终于迎来了反弹的机会。

  上周前半段市场仍然充斥着对欧元不利的消息,无论是7月零售销售还是第二季GDP都继续不及预期,其中第二季季率增幅为-0.2%,这是1995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整个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也是近五年以来最低水平。欧盟也继上周欧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后,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1.7%下调到1.4%,并特别指出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国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而欧元集团主席对于欧元价位仍处于高估的言论也同样继续打压欧元走势。欧元也是在这些不断的利空刺激下继续创出新低。但这样的跌势在周五终于得到扭转。除了当日公布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下跌外,更重要的是由雷曼兄弟可能申请破产、美林将被美国银行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信用等级将被大幅下调且正在策划出售公司资产等消息令市场看到美国整个金融业都面临这前所未有的危机。这使得本来就更多是靠对手表现更差才得以持续的美元升势终于得以扭转。当然,这样的市场变化是否能以彻底扭转近期的上升趋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本周二欧元区和美国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这些数据很可能决定欧元汇价的反弹能否持续。目前市场已经有部分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可能将在本周降息以稳定金融动荡对经济的负面作用。如果事实果然如此将使美元的调整幅度进一步放大。

  从欧元兑美元走势看,上周最低1.3879已经十分接近图中所示的长期上升支撑线。由于前期汇价在连续下跌超过2000点的情况下,短期持续超卖所积聚的反弹能量在汇价触及这个长期上升支撑线时终于得到释放。由于这个长期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所以汇价上期上升趋势还没有得到最后的确认。但汇价前期连续跌破多个技术指称后,中期向下的趋势已经确认,汇价再想回到前期高点1.60可能性几乎没有。从反弹高度来看,最大高度应该在1.5200附近,短期来看,反弹阻力在1.4520,如果突破此位上方也将在1.4700遇到强劲压力。由于周一调高开盘,所以跳空缺口1.4220-1.4240为短期重要支撑。(王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