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相山:雷曼兄弟令市场担忧 打击美元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17  新浪财经

  欧洲新闻: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Trichet)周三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自从7月9日他在欧洲议会进行陈述以来,通胀年率保持在高位,高于维持物价稳定所容许的水准,这主要是由于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过去一段时间急速上升产生的直接和间接效应。

  特里谢表示,在货币扩张步伐仍然强劲的环境下,中期内物价上涨的风险仍占上风。他指出,货币分析印证了物价上涨的风险。目前的金融市场紧缩还没有显著影响银行贷款的可获得性。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认为通胀前景存在上升的风险,并指出管理委员会尤其担心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导致物价和薪资议定出现普遍的第二轮效应,这反过来又会严重加剧通胀压力。

  特里谢还表示,管理委员会决心要使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和物价稳定性相一致。管理委员会相信,现行的货币政策有利于中期物价稳定,并表示,其还将继续密切监测各个方面的动态。

  展望未来,特里谢表示,欧元区通胀率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可能依然较高,只有到2009年才会逐步趋于温和。

  美国新闻:

  受韩国产业银行与雷曼兄弟的谈判破裂消息影响,日元上涨,市场日益担忧,作为华尔街第四大投行的雷曼兄弟不能筹集足够资本来应对全球信贷危机的冲击,受此影响,该投行股票周二重挫45%。位于波士顿的Eastern Investment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Rose Grant表示,“市场对雷曼的担忧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人们担忧其资本流动性,并担心其是否能幸免于这场危机。” Rose Grant投机金额达18亿美元,但从未持有过雷曼兄弟的股份。

  雷曼兄弟股票周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收盘下跌6.36美元,至7.79美元/股,触及1998年10月来的最低价位。该股票下挫导致其市值蒸发了44亿美元,也是导致美国主要股指下跌的因素。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国国债价格则上涨。

  今天晚间雷曼兄弟提前公布第3季度财报,目前雷曼面临极大的考验,期待今天晚间的消息。

  技术分析:

  EUR/USD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TRICHET)周三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陈述证词时表示,金融市场信贷压力的持续可能令金融系统更加脆弱,从而形成全球信贷周期更大范围的紧缩,全球失衡引起的无序发展,以及能源价格波动影响金融稳定性。

  特里谢表示,更广泛而言,欧元区和全球金融稳定性的前景将越发有赖于宏观经济发展和金融系统间的相互影响,同时还取决于银行业如何应对极具挑战性的运营环境;金融市场的修正可能逐步改变其性质和范围,并发展成更加传统的信贷周期转冷。

  他指出,在此环境下,由于金融系统的关键参与者继续努力增强流动性和资本头寸,所以金融市场的这一调整阶段更不可能结束;在如此环境下,欧洲央行没有自满的理由,央行必须始终保持警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