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农报告拖低美元兑日圆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21: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元兑日圆汇率下跌,原因是据政府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跌幅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疲软。

  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报告称,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8.4万人,6、7两个月经修正后共计额外减少5.8万人;失业率上触6.1%的五年高点,与2003年9月份上触的高点持平,高于7月份的5.7%。

  美元兑日圆汇率连续第三天下跌,原因是市场愈加猜测美联储将在12月份以前下调基准利率。美元兑欧元汇率与7月15日下触的1.6038美元历史低点相比已经上涨了10%,原因是有证据表明开始于美国的经济增长减缓已经蔓延至欧洲。

  截至纽约时间8:35为止,美元兑日圆汇率与昨天的107.08日圆相比下跌1%,至105.98日圆;兑欧元汇率从1.4325美元上涨0.5%,至1.4251美元,此前曾上触1.4196美元,是自去年10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日圆汇率从153.40日圆下跌1.8%,至150.72日圆。

  高盛集团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分析师简斯·诺德维格(Jens Nordvig)在劳工部报告公布前称:“美国经济中没有值得人们庆幸的东西。就业市场正在恶化,经济增长仍维持疲软,美元涨势已经到头。”

  8月份美元兑欧元汇率大涨6%,是自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最高的月度涨幅,原因是欧元区和日本第二季度GDP出现负增长,而美国GDP则年率增长3.3%。美元汇率上涨的另一原因是,原油期货价格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27%。

  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汇率与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相关性为0.9,该指数如果为1则表明两者变化亦步亦趋。(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