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指数创年内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6: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国8年来推行的弱势美元政策可能面临转折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由于飓风古斯塔夫的风力已经减弱,市场对美国原油供应的担忧得到缓解,导致隔夜原油价格暴跌,并推动美元兑主要货币全面上扬,美元指数延续前期上涨态势,上摸78.3(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00),创下自2007年10月16日以来的新高。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原油价格下跌且美国贸易赤字有所下降,美元汇率已经触底。”高盛集团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这是高盛集团放弃了10年来的长期看空美元策略,转而看好美元后市。

  美林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汇率变化,不是比谁经济好,而是比谁更糟。”美联储在连续大幅降息后,目前利率水平已经达到相对低位,在市场预期其他央行将步入降息的同时,对美联储未来利率变动的预期已经转化为加息,无疑为美元汇价走强注入一剂强心针。

  同时,国际地缘政治的发展对美元走强也起到积极作用。欧盟和俄罗斯政治局势的紧张,使得欧元和英镑应声下跌,且疲软的经济环境和紧张的地缘政治因素,使欧元和英镑的弱势更加明显。

  在昨日的亚洲汇市交易时段,欧元对美元刷新自2月14日以来的新低,而英镑对美元也刷新了29个月新低。美元指数更是强劲上涨,盘中上摸78.3的高点,创下自2007年10月16日以来的新高。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鞠民认为,美国连续8年来的弱势美元政策可能面临转折。8年来,弱势美元政策让美国获得了巨大的国家利益。但这种单边贬值的政策现在已经遇到了反对的呼声,一些国家的经济链条已经绷得很紧。此外,美国大选和换届后会不会延续弱势美元的政策值得思考。这有可能成为决定美元走势的一个转折点。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