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结束10天连续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兑人民币6.8628元,人民币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反弹了31点,连续了10天的人民币对美元的跌势终于宣告结束。

  在境内即期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即期询价收报6.8570元,人民币比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8632回升了62个基点。

  兴业银行的即期交易员表示,全天的交易表现平稳,人民币中间价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欧元兑美元有所走强。“不过在早上的时候,我们还是感觉到有比较重的卖压。”

  复旦大学的孙立坚教授表示,近来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升值给了人民币贬值的空间,这将不仅有利于出口企业,同时还能让市场形成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预期,可以一定程度地阻止热钱的流入,这些都是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好的一面,但他也表示,综合目前的市场表现,市场要警惕热钱流出的风险。

  “7月贸易顺差比预期的要多,有一个猜测就是,这部分突然多出的出口,是不是国内的热钱变成了商品的形式出口到国外,他们再把这些商品在国外卖出换回美元。这样的话,就是热钱以商品为载体从国内流出。”

  “当然这还是怀疑,还需要仔细研究贸易结构的变化。” 孙立坚说。他表示,人民币贬值了,说明人民币在被“抛售”,这可能是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的,也可能是市场行为,需要观察更多的指标。

    相关报道:

    人民币汇率止跌反弹

    人民币汇率十连阴后小幅回升报6.8628

    人民币汇率重拾升势 美元七连阳后首度回落

    郭田勇:人民币汇率长期升势未改

    人民币汇率或进入双向波动期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