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购美资产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随着跨国并购美国公司总额攀至纪录高位,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开始面临被出售的命运。

  研究数据显示,海外公司并购美国公司第二季的交易总额达1243亿美元,为有史以来第二季的最高值,较上年同期跳升了23%。上半年海外并购占美国并购案总数的22%,较2007年同期增长17%。其中,英博出资520亿美元收购安海斯·布希令比利时成为上半年最活跃的美国资产收购国,其次为西班牙和加拿大。英博并购安海斯·布希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二大跨境并购案。

  美元走弱以及美国公司股价下滑为海外并购方提供了商机。加州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表示:“美元大幅贬值,导致美国成了出售资产一方。”

  尽管一些投资银行家和分析师将弱势美元视为跨境并购活跃的主因,仍有人认为公司发展策略和对全球扩张的渴望才真正驱动了近期的公司并购交易。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币值确实影响了决定。(金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