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遭到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欧元遭到抛售

  □应时投资 丁勇恒

  周三,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开于73.28,截至欧洲早盘上涨至73.34。

  受益于石油价格连续重挫,美国股市大涨,以及欧美的经济数据利好美元等因素的影响,美元指数上演反击战。周二美元兑一系列非美货币普遍上涨,非美货币在欧洲盘末跌势收尾,而欧元更是以大跌结束欧洲盘。

  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进一步恶化的风险,但油价下跌总能暂时支持美元上涨。美指创下一个多月来的高点73.425,当前似乎守稳于100日均线上方。本周的关键事件是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从消费者信心指标分项来看,消费者对就业前景更为悲观,预示着周五的非农数据将可能疲弱。但是大多数投资者更愿意观望数据,希望在新的就业数据中找到美元走势的线索,因此导致市场的窄幅波动,横向整理亦为正常表现。

  受众利好消息的影响,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1397.56,涨幅达2.3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2319.62点,涨幅2.45%;而和商品货币相关的商品表现则相对较差,COMEX期金报收916.50美元/盎司,下跌1.2%;NYMEX9月原油期货报收122.19美元/桶,下跌2.04%。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市场对美国市场的信心重拾,而前一时段火热的商品投资市场和欧元则遭抛弃。截至7月30日欧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延续了29日的跌势,从图形上看主要以震荡下行为主。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官表示,虽然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会陷入衰退,但是欧元区经济是个例外,其个人认为欧洲央行不必降息以应对欧元的疲软和通胀。因为欧元区在这次危机中的情况不同于美国,主要表现是欧元区的住房不需要大幅度调整,个人的家庭债务问题也不是很严重。

  这一言论虽然给欧元一定支撑,但依旧阻挡不住欧洲区的一系列坏数据对欧元的打击,欧元兑美元跌破100日均线带,回到重要支撑位下方。欧元的大幅回落使其有超卖的迹象,但目前来看,欧元还似乎难以有像样的反弹,建议欲做多欧元的投资人仍要耐心等待。短线来看,做空欧元的机会仍然存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