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货币展望:美元继续温和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美林证券全球货币策略团队表示,美元会继续温和升值。美林证券建议做多挪威克朗兑欧元、日元兑美元以及瑞士法郎兑英镑。

  整体上美元的前景仍然是兑其他G10货币升值,根据美林证券的COMPASS模型显示,从贸易加权的角度来看美元依然是被低估的,而且大部分是兑G10货币。

  7月3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将对欧元走势构成重要影响,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这次会议上加息,并且在未来6个月内共升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可能试图打压欧元汇率。从4月开始,全球外汇储备的积累速度也开始减缓,削弱中央银行对欧元的需求,因此美林证券看空欧元兑美元长期跌到1.40。

  美林证券预期美元兑日元到6月底将下跌到103,到年底为102。波动加剧的金融市场环境有利于日元。日本国内温和的通胀形势,将促进日本居民增加消费支出,提振经济并且支持日元走势。

  由于英国国内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同时英国央行也偏紧缩,因此近期英镑有所反弹。但该国楼市和零售市场萎缩,加上通胀加速的问题将打压英镑走势。欧元对英镑将返回到0.80的水平,英镑兑美元在2009年6月底前将呈下跌势态。美林维持做空英镑兑瑞士法郎的建议,但要留意近期英国经济数据改善的风险。

  加元兑美元将适度走低,但是表现将优于其他大宗商品货币,如澳元和新西兰元。受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和前段时间加元走强,加拿大经济也有所下滑,但是高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则提供一些缓冲。

  在COMPASS模型中,澳元是兑美元最被高估的货币之一。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大幅上涨,未来提升的空间有限,并且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下滑将反映在澳元汇率上。

  新西兰元前景与澳元相似,同样是贬值。由于目前估值过高,新西兰元汇率很容易受风险规避意愿的打压。

  王蔚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