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元兑美元温和走低 在0.9460附近窄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澳元兑美元温和走低在0.9460附近窄幅整理

  中证网讯 19日欧市盘初,澳元兑美元温和走低,在0.9460附近窄幅整理。截至北京时间17:22,澳元兑美元汇价报0.9462/66,跌0.03%。

  澳大利亚央行发布报告指出,亚洲对自然资源需求强劲促使澳大利亚经济向矿业部门倾斜,澳大利亚经济将做出结构性调整。如果贸易条件上升促使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重新提速,则将有必要加息,澳央行持续对此保持警惕。

  瑞士央行宣布维持利率2.75%不变,同时表示,将08年通胀预期由之前的2%上调至2.7%,维持08年GDP增长预期于1.5%至2%不变。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如果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和瑞士法郎贬值,那么很可能发生通货膨胀,央行的通胀预期面临很大风险。他还称 , 金融市场仍不稳定,但较数月前有所缓解。同时国内需求整体保持强劲。不过谈话并未涉及利率前景,这令预期瑞士央行将发表强硬言论的市场人士感到失望,瑞郎也随之转而走低。

  澳新银行利率策略部门联合负责人Sally Auld称,美国及澳大利亚国内均没有能够引导交投的经济数据公布,继前夜美国股市下挫后,澳元兑美元的下行趋势将取决于亚洲股市的表现。Auld表示,短期避险情绪占主导地位,不过主要市场都在关注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定,在此之前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数据。本周由于缺乏澳洲经济数据,澳元兑美元将继续受到美债收益率的指引。本周澳元兑美元的上涨,令汇价相比市场预测的合理价格0.9110高出了4%。工业金属价格持稳,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只有美元疲弱才能保持澳元兑美元维持当前水平,但即使这样的支持,在未来几周内也可能会消散。

  美元近两个交易日走势胶着,市场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可能保持适度谨慎,但市场对美元利率前景的预期转为黯淡也可能令其遭到一定抛压。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持续震荡走高,盘中升越10日均线,5日均线拐头向上,30日均线由平转升。预计汇价后市可能继续震荡反弹走势,但将很快面临重要阻力位 0.9510/20 的压制,20日均线、30日均线、布林带中轨及前期支撑线切入点(跌破后转为阻力)均在该区域内,显示多重技术意义,只有有效突破该位才可增强上升动能,其后阻力0.9570。

  晚间关注美国5月领先指标、6月费城联储就业指数及6月7日当周美国连续申请失业金人数。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公布最新的市场和经济状况。(中国农业银行 金秀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