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关注美制造业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29 环球外汇网

  澳洲联邦银行6月19日汇市前瞻:

  瑞士央行(SNB)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75%不变。过去几个月,瑞士央行官员罗斯、希尔德布兰德和乔丹都针对通胀发表类似言论。

  事实上,瑞士通胀已高于目标水准2%,但是乔丹曾指出,"瑞士央行应该判断通胀率多大程度上受到油价高企的推动,以及其对通胀压力的进一步影响。"希尔德布兰德则认为,瑞士央行目前面临窘境,包括经济增长不确定前景和利率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被压缩。

  因此,澳洲联邦银行预计,受通胀忧虑影响,瑞士央行最终可能将加息25个基点至3.00%水平。

  此外,英国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强劲,英国央行行长金恩隔夜讲话立场有所强硬,声称MPC成员将竭尽所能力保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水准。

  对此,澳洲联邦银行则表示,由于英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英国央行未来数月内或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市场还将关注今晚美国将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计该指数在6月有望改善,不过仍将处于萎缩状态。

  澳洲联邦银行来自:澳洲联邦银行责任编辑:蓓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