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零售销售震惊市场 英镑应声强力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22 汇赢投资

  英国强劲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改善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英镑在短短10分钟内飙升了79点。零售销售数据公布,英镑/美元从1.9629反弹到一周高点1.9715,当天涨幅超过了0.5%。英镑兑欧元同样攀升,导致欧元/英镑下跌了近0.7%。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6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食品和服装旺盛的销售带动下,5月零售销售月率劲升3.5%,升幅是1986年以来的纪录最快水平。年率升幅则出现了2002年4月以来最快,达到8.1%。

  上述结果与月率下降0.1%、年率增加4.1%的预期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东方汇理银行的首席货币策略师Daragh Maher说:“这个结果完全出乎意料,英镑应声上涨。不过从货币政策角度看,可能决策层还要看数据是否存在非理性因素。”

  ◎ 业内人士看英国零售销售

  法国兴业银行的Brian Hilliard说:“结果太令人惊讶了,我都无法相信这体现了实际趋势。也许,天气因素可以解释5月零售销售特别强劲的原因。”

  BOS的Mark Miller也对数据结果表示惊讶。他说:“令人疑惑的不仅仅是服装和食品表现,而是涵盖了整个零售销售。现在,还不能说这种强劲的趋势将贯穿今年余下时间。我也认为,这不会打破英国央行利率决策左右为难的窘境。”

  同样地,INVESTEC的philip Shaw也觉得吃惊。他认为,5月零售销售结果与之前呈现的诸多数据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市场当然会质疑数据结果是否真实反映了实际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