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快人民币升值以压抑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21 环球外汇网

  据中国证券报引述中央经济政策官员指,上月于四川发生的地震,其对经济所带来的损失或会使整体中国的经济生产总值下降0.1%。但受惠于重建料可增加经济增长达0.4%。所以四川事件对国内经济的整体实质影响是正0.3%增长。另外,这官员同时呼吁中央把握时机加快人民币的上升以压抑通胀。因为人民币上升最大的副作用是会引来大量热钱。但在现今国内股市及楼市同时低迷情况下,对海外投资者而言把资金投入国内变得不吸引。所以政府现在把人民币值提升可减免这方面的烦恼。

  自联储局长伯南克表示担心通胀,及后受其言论影响刺激美国30年按揭息率一直攀升后,笔者就一直关注按揭息率上升对房地产市场所可能带来的影响。虽然较重要的新屋及二手楼销售数字有待下星期才公布。但这两数字也只属5 月份数字,难反映最近的楼市情况。所以昨晚美国公布的最新一星期申请按揭人数就对楼市后向有着一定的启示作用。据美国按揭银行家协会数字显示,截止6 月13 日的一星期申请按揭数目急降8.7%,并是过去5 星期内第四次出现下跌。至于上周的平均30年按揭息率为6.57%,较对上一周升33 个基点或0.33%,并是自2007年7 月以来最高的按揭息率水平。

  油价方面,受到油组国家尼日利亚石油工人罢工,加上市场估计于本月22 日举行的石油生产及需求国会议上,市场估计沙特阿拉伯不会再次提出增产,刺激昨晚纽约期油价格上升2.67 美元以136.68美元收市。

  回观美股,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宣布季度盈利大跌五成。其业绩公布虽较市场预期理想,但投资者始终质疑其日后的盈利能力,其股价昨晚于纽约微升0.25%。另外,速递公司联邦快递对其来年的营商环境看淡,主要是受到油价高企增加成本所致。联邦快递股价昨晚跌2.05%。至于昨晚对美股道指造成最大拖累要是通用汽车。其股价急挫5.9%并一度低见14.75 美元,成为自1982年经济衰退时期的最低水平。通用汽车下跌主要是受到德意志银行把美国汽车行业前景降低所致。福特汽车同时跌5.8%,而整体道指则回落131 点以12,029 点收市。

  来自:恒生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