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8月不加息 9月后更难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53 新浪财经

  随着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公布,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已经表示,美国次级债不是危机,只是问题。而更大的问题已经显现,这就是通货膨胀引发的真正危机。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了强硬对抗通胀的讲话,他称“将坚决抵制长期通胀预期”,随后,美联储副主席科恩也警告“长期通胀预期会很麻烦”。之后的几天,市场预计8月份加息的机会超过50%。但是,最近几天,美国的报纸上全是美联储不会加息的评论。美联储前资深经济学家萨克(Brian Sack)指出,市场走得太远太快,美联储不大可能很快升息。德意志银行最新的报告也认为,美联储会在较长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2%。美联储前理事格莱姆雷的看法则是:“无论如何经济尚未走出困境,消费有可能在第三季突然滑坡,我感觉虽然美联储口头上会更强硬,包括伯南克和科恩,但他们都会观望,等到这些问题解决之后才会行动。”而我感到,只要美国经济数据没有给出加息迫切的条件,美联储很难在大选临近时加息。因此,8月是唯一的机会,不加的话,9月后更难。Wachovia首席分析师西尔维亚(John Silvia)指出,在8月或9月的联储会议上,决策者们看不到表明财政激励方案能否产生持久效应的经济指标,要到10月28-29日会议才能看到这些指标的效果,而那时距离大选投票仅有一周的时间。而在大选年,升息的理由不足以盖过政治问题,从历史情况来看,在临近大选的时候,美联储都不愿升息,因为担心把自己卷进大选,“他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有政治评论人士请麦凯恩和奥巴马辩论‘你如何看到联储最近的升息’,那将是一场灾难”。

  从技术图形分析,8月前,美元指数有可能突破84向85升值88挺进,而一旦加息期望破灭,美元将再次探底。

  来自:农业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