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克莱资本:保尔森美元方针一口二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54 环球外汇网

  巴克莱资本认为,"一口二舌"的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一面推崇强势美元政策以抑制通胀,一面要求亚洲国家允许货币升值。

  巴克莱资本研究(Barclays Capital Research)在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保尔森希望看到美元兑欧元升值,从而降低来自油价飙升造成的通胀重压,但与此同时,他又指望美元兑亚洲货币走弱,以平缓全球失衡的加剧。"

  欧元兑美元隔夜纽约尾盘报1.5536,美元兑日元报107.84;而人民币兑美元则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强,昨日上涨0.14%,至6.8822。人民币兑美元正处在汇改后的最高水平,汇率升值帮助缓解美中之间的贸易失衡。

  巴克莱指出,美国方面希望日元汇率能低于110,预计美元/日元将在未来数周内维持在105-110间交易。

  保尔森在与中国官员会晤后表示,"我对进来人民币升值步伐表示赞赏",汇率体制弹性是中国掌控通胀的至关重要的工具。

  在美中经济战略会谈上,保尔森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签署了一项10年协定,两国原油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高居世界前二,两国将在能源和环境问题上开展合作。此外双边一致同意就互相投资进行洽谈。

  人民币升值将帮助中国抵御日益高涨的通胀压力,中国4月通胀年率高达8.5%。根据媒体的一份权威调查,全球23家投行对人民币汇率年底的预测中值为,人民币6.65元兑1美元。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向媒体透露,央行的第一要务就是抑制处在12年高位的中国通胀水平。

  来自:巴克莱资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