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从前日下跌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56 新浪财经

  昨日美国方面没有特别的经济数据公布,亚欧时段,美元从前日的下跌中反弹,美元指数最高升至73.774。美国时段,摩根士丹利公布季度获利下滑,联邦快递也公布了季度业绩以及黯淡的前景展望,美股受此拖累低开并下跌逾1%,美元承压,因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忧虑挥之不去,美元指数跌至73.40下方。今日可重点关注美国5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

  欧元/美元:欧元周三在低位盘整后小幅上涨,最低曾至1.5459,但5日均线对欧元形成短线支撑,欧元在美国时段突破1.55,今日亚市早盘推高至1.5540。欧元目前仍然受阻于1.5560,但在1.55-1.5530区域稍作调整后有望冲击和突破1.5560的近期阻力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ECB相关官员言论是否强硬并支持欧元。在美国利率前景明朗前,欧元仍有上攻动能,建议在5日均线1.5484附近买入,1.5460止损,目标位1.5560和1.5650。

  英镑/美元:周三公布的6月英国制造业订单差值意外上升至1,预估为-12,且制造业物价压力已接近数年高点。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6月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以8票对一票维持利率不变。市场人士对英国升息前景看淡,并希望从稍晚些时候的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的讲话中寻找线索。英镑先跌后涨,因美元走软,在突破1.96后受阻,目前回落到1.96下方。虽然存在通膨高涨预期,但由于英国央行的不确定态度,令英国利率前景不明,从目前的央行言论来看,年内加息可能性较小。日线图看,英镑未能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建议在1.96上方做空英镑,目标1.9530和1.9440,止损1.9700。

  美元/日圆:日本央行公布5月20日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维持中性货币政策的立场,并继续关注通膨上升和经济放缓的风险。美股承压使得美元兑日元小幅走弱。美国和欧洲可能加息的前景使得美元兑日元的重心上移,但技术上108.20附近是今年年初的高点,同时是200日均线所在,对美元形成较大压力,汇价昨日跌破5日均线有回调风险,可耐心等待汇价回调至107附近买入美元。

  美元人民币方面:伴随中美第四次经济战略对话,人民币连续2日大幅升值,继前日中间价6.8919后,昨日直接冲破6.89至6.8823。日间汇价在中间价20点上下窄幅波动。由于连续升值过快,中美第四次经济战略对话告一段落,准备金购汇等因素,今日预计中间价小幅回调,开在6.8850附近。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资金总部   郑佳艺 Johnny.Zheng

  来自:浦发总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