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有利欧元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加息预期有利欧元短线

  周三欧元继续获得支持,继续在1.55附近争持,市场重新关注利率问题特别是欧洲利率前景对欧元短线带来支持,但对欧元近期振荡下行的谨慎态度则限制了货币的波动,多空双方争持下欧元窄幅反复。

  目前而言,油价和商品价格的不断上升明显推动了全球通胀压力,欧元区同时面临经济可能放缓和通胀趋升的双重压力,这令欧洲央行陷入两难。但作为一个由多个国家组成并以稳定通胀为主要目标的中央银行,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加息稳定通胀,这对欧元构成支持。

  但另一方面,市场对欧元态度并不乐观,德国备受瞩目的ZEW经济景气报告显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52.4,投资者对德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下降,而且幅度超过预期,加上美联储官员近期也不断强调支持强势美元,这些负面因素则限制了欧元的发展,令欧元进入短期的区间反复格局。由于基本面这种格局未变,预计这种趋势仍将延续,欧元短线阻力1.5580/1.5630,支持1.5460/1.54。

  加元方面: 周三加元维持窄幅反弹走势,尽管原油价格保持在130美元/桶的历史高位之上,但市场对加拿大经济前景信心的不足和美加利率差距趋于缩小的预期则直接限制加元,再加上周二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增强了美联储将于10月份升息的预期,这对加元同样不利。整体市场基调不变情况下尽管短线加元在1.03获得支持反弹,但动力预计有限,加元仍将反复调整为主,美元支持在1.0130/1.0080,阻力在1.0260/1.0330

  (外汇飞渡 陈展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