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短线不宜继续追高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17 环球外汇网

  一、市场回顾:

  昨日(6月17日)亚洲市时段,欧元兑美元开盘于1.5468水平,小幅跌至1.5460低点,随后美元获利了结卖盘出现,尾盘欧元兑美元逐步走高至1.5545高点。

  欧洲市时段,公布经济数据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52.4,预期-42.0。欧元区4月贸易帐盈余23亿欧元,预期赤字14亿欧元 。欧元区3月贸易帐修正后赤字15亿欧元,初值赤字23亿欧元。早盘汇价升至1.5552当日高点(与笔者收费版预计1.5560做空价格,仅差8点),由于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提升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的忧虑,打压欧元走软,欧元兑美元逐步跌至1.5461当日低点,美国市开盘前汇价维持在1.5461-1.5515区间波动。

  美国市时段,公布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4%,预期升1.0%。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量下降3.3%,4月为上升2.0% 。美国5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升0.2% 。美国5月新屋开工97.5万户,预期98.0万户。美国5月营建许可下降1.3%,4月上升5.4%。美国5月工业产出下降0.2%,预期上升0.2%。由于美国房产数据低于预期,美元受压下跌,欧元兑美元升至1.5530水平,但是生产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巩固了升息预期,有利美元,余市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5500-30区间波动。昨日欧元兑美元开盘于1.5468,最高1.5552,最低1.5461,收盘1.5505。

  二、今日看法:

  由于美国5月整体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创6个月最大,依然支持美联储年底前升息的预期,但是昨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加大了投资者的担忧。美联储下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机率很大。《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以及《金融时报》最近均发表文章称,Fed下周加息的几率非常小,若可能加息的话也会是在秋季。 目前市场加息预期都在降抵,,美联储、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皆暗示不会大幅加息,甚至暂时不会加息。《华尔街日报》与《金融时报》近日分别援引未具名的美联储官员的话表示,除非通胀前景恶化,否则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不会加息。所以,从长期而言美元将走高,理由是欧洲央行和新西兰联储最终会降息,进而为美元提供周期性支持。但短线美元可能有小幅回调机会,因为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疑虑加重。建议短线不可再追高美元,等待更佳的入市机会。

  今日欧元区与美国关注数据仅有,欧元区 4月份营建支出。若欧元区 4月份营建支出高低于前值-1.4/年,则数据将不利欧元。

  今日欧元区与美国关注数据解析:欧元区 4月份营建支出,前值-1.4/年。营建支出是房产数据,若建筑市场的数据出现下降,对欧元区房屋销售方面有影响,则将对美元不利。若欧元区 4月份营建支出高低于前值-1.4/年,则数据将不利欧元

  来自:高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