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曙东 北京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升破6.9至6.8919,较前日上涨109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接近6%。分析人士认为,美元下跌是人民币“冲关”的重要外部因素,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的可能性在增加。

  按昨日的中间价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99%,而去年全年的升幅为6.90%;与汇改前的8.2765相比,人民币对美元升幅首次超过20%,达20.09%。在昨日的询价市场上,大多数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围绕中间价小幅波动,交易员表现较为谨慎。

  一些交易员认为,前日国际市场美元汇率下挫是推动人民币汇率升破6.9的重要力量。具体而言,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远低于市场预期,6月为负8.68,表明在通胀压力大增的情况下,纽约地区制造业进一步萎缩。此外,G8财长会议的会后声明未就汇率问题发表评论,也没有讨论采取联合行动提振美元,看多美元的投资者对此感到失望。而且,市场开始重新考量美元利率前景,认为美联储最早会在8月加息的预期过于乐观。

    相关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9关口 创年内第44个新高

    人民币持续升值上市公司积极应对见成效

    不能靠人民币升值解决国内通胀

    人民币汇率应逐步实现基本上由市场供求决定

    人民币升值 出口企业利润持续缩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