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首破6.9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2: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又一个整数关口6.92,但受国际市场美元走强和境内美元需求可能增加等原因,询价交易尾盘有所回落。

  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199,首次升破6.92关口,今年以来的升幅达到了5.56%,汇改以来的升幅则达到了17.20%。交易员称,中间价被定在6.92上方有些出乎市场预期,因为周一美元表现良好。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在中间价高企的带动下小幅走高,盘中最高见6.9140,但午后2点以后开始回落,尾盘报6.9255。分析人士认为,外盘美元的强劲表现抑制了人民币的升势,美国财长和美联储主席均发表了对美元汇率有利的讲话;而部分银行被要求使用外汇缴纳存款准备金也刺激了美元的需求并抑制人民币的升幅。(张曙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