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姓谈汇:赚钱的法宝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5:55 外汇理财周刊

  对于我们的汇民朋友们来说,新手上路大多都是依靠技术分析软件。当然选到好的软件的确能让炒汇者事半功倍,但若选到不好的呢?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斟酌。本期作客我们《百姓谈汇》的屠伟江先生,最初也是使用分析软件一族,但是经过了一番摸爬滚打后,他对自己做技术分析愈发情有独钟,并从中找到了自己赚钱的“法宝”,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屠先生的“赚钱之道”吧!

  记者:请问您炒汇有多少时间了?

  屠先生:将近一年了吧!

  记者:那你觉得现在操作得怎么样?

  屠先生:应该说还不错吧,平均每天可以获得200美元左右。但据我所知,很多新手在入场前总期待有几百倍的盈利出现,但结果都不会那么如意。

  记者:屠先生,那你觉得用“风云变幻”来形容汇市的波动过分吗?

  屠先生:我觉得用“恰如其分”来回答你的这个问题比较好。

  记者:在如此复杂的外汇交易中,你是如何获得平均每天200美元的收益的?其中有规律可言吗?

  屠先生:万事皆有规律,你说是吧?

  记者:你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说“看似复杂的外汇市场有规律可循”或者“外汇交易中有法宝”?

  屠先生:当然,简单地举一个例子吧:当某个国家将要公布一些重要数据的前后,该货币总会出现波动,所以看似复杂的外汇市场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

  记者:“跟着规律走”,这就是你赚钱的法宝吗?

  屠先生:有句歌词不是说“跟着感觉走”嘛,那么我这个感觉就是“规律”。规律很重要,你说我们做什么事不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嘛!有的时候跟着“规律”走,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记者:屠先生,那能具体地说一下你炒汇时大都遵循什么规律吗?

  屠先生:均线呈多头排列时,我会买入该货币对,反之,我就会卖出;日图上出现大阳线的话,我会适当买入等等,反正汇市的规律有很多,我这就不一一列举了,重要的是靠自己的摸索。

  记者:有人说顺势而为、抓大放小、限损持长是赚钱的法宝,你觉得呢?

  屠先生:这的确是赚钱的法宝,不过我还要强调的一点是:它们也是炒汇的基本条件,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为何这样说呢?

  屠先生:先说顺势而为吧,如果行情明明是买入的,你却进行了卖出操作,不亏可能吗?再说抓大放小,“猴子捡芝麻丢西瓜”的小故事你应该还记得吧?炒汇也一样,不能因为小的赢利就弃之不管,要知道小赢+小赢=大赢。最后说限损持长,用止损来保住本金是不可少的,不然碰上行情不好的时候,亏损额不就大了。

  记者:看来,这三者真的都是炒汇中不可或缺的。每次你都能遵循这些规律,是吗?

  屠先生:你这是说到了点子上,由于“盈利”心理的存在,很多人都会在此翻跟头。我也不例外,每次进行反向操作的时候,总会被“拌倒”,所以我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这点。

  记者:除这三个因素外,你还有其它的“高招”吗?

  屠先生:我想还是那句话:遵循规律。如果你想做常胜将军的话,那就千万不要去回避它们。

  记者:好的,感谢屠先生的建议。今天您把自己的炒汇经验和盘托出了,相信一定会令我们的读者获益良多。其实炒汇的规律有很多,但赚钱的法宝就只有一个,那就是“遵循规律”。很感谢屠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屠先生在以后的炒汇道路上能越走越好,更希望所有的新、老汇民们能从我们的访谈中有所收益,让盈利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