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服务业4月意外增长 加大欧央行升息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21: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欧洲服务业4月份意外增长,加大了欧洲央行升息的可能性。

  据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的初步预测,其欧洲服务业指数从3月份的51.6意外上升至51.8,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为下降至51.4。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有所增长。

  美国经济正濒临衰退边缘,迫使美联储屡次降息以促进增长;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却正在上升。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和尤尔根·斯塔克(Juergen Stark)等欧洲央行委员一直暗示,该行可能必须升息以抑制通货膨胀。3月份欧元区通胀已上升至3.6%,是将近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富通银行驻阿姆斯特丹经济学家尼克·寇尼斯(Nick Kounis)称:“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欧元区的就业和工资增长仍十分强劲。”

  今年迄今为止,欧元兑美元已经上涨了9%,原因是美、欧之间的利率差距走阔。昨天欧元兑美元涨至1.60美元的记录高点。

  据欧盟委员会统计局今天称,在飞机和其他交通设备订单增长的拉动下,2月份欧元区工业订单与前月相比意外上升0.6%,与2007年同期相比上升9.9%。此前,根据17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2月工业订单将下降0.4%。

  英特尔德国分公司总裁Hannes Schwaderer16日称:“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正在减缓,特别是从我们的全球业务来看更是如此。中小型企业在IT基础建设方面的投资尤为强劲。”

  但是,在欧元汇率上涨对出口商利润形成压力以及能源价格高涨令本土需求承压的形势下,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改变。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昨天涨至每桶119.90美元的历史新高。(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