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保尔森:中国应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9:07 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保尔森10日再次呼吁,中国还应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赞扬中国让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至纪录高点的同时呼吁,中国还应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保尔森在华盛顿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说:“至于中国,我们还希望他们做得更多,升值的步伐已经在加快。上个季度中,升值幅度折算年率达到了约16%。”

  保尔森表示,10日人民币兑美元自中国2005年开始汇改以来首次破7。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升至6.9907,令汇改以来的涨幅达到了18.4%。

  保尔森说,人民币的升值有利于中国对付通胀加速。他说,财政部将在“数周内”发布半年度的汇率政策评估报告。07年12月的报告中,该部拒绝将中国列为货币操作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