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反复震荡 人民币3月大涨84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4日电(记者 潘清)3月份,在国际汇市美元反复震荡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出了盘整-冲高回落-盘整的走势。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对美元月平均汇率报7.0752,较前月大幅走高849个基点。

  3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058,与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持平。经历了连续数个交易日的调整后,3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出汇改以来新高,1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1关口并连续3个交易日改写新高纪录。25日至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连续3个交易日创出新高。当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最高点出现在3月27日,为7.0130。

  3月份,美国经济衰退迹象的显现令美元出现了一波持续快速下跌,美元指数连连创下历史新低。美联储联手西方央行向金融市场注资的“救市”举动,曾一度推高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但这一反弹并没能维持多久。此后,在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的影响下,美元兑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出现反复震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随之盘整。

  3月,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的月平均汇率分别为1港元对0.90926元人民币,100日元对7.0202元人民币,1欧元对10.9675元人民币,1英镑对14.1577元人民币。

    相关报道:

    视频:马英九称最晚年底全面开放人民币兑换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期人民币升值十分有益

    美元兑人民币3日中间价为7.0192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