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本周影响外汇市场的4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21:11 Dailyfx

  外汇市场的影响因素主要来自美元方面,本周将公布美国消费者信心,耐用品订单和GDP修正值。我们已经注意到,本周开始以来美元走强,但是其升势能持续吗?

  本周关注什厶?

  德国IFO数据 3月26日

  IFO的调查数据预期显示,3月德国投资者的情绪可能更加悲观。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7点公布,是短线欧元兑美元的重要影响因素。鉴于3月份金融市场不稳定性的困扰,且有迹象表明欧央行甚至不将考虑减息,IFO数据可能如预期般下跌,甚至跌幅也可能增加。

  美国耐用品订单 3月26日

  波音能帮助美国耐用品订单大幅反弹吗?不可能,但是飞机订单或许能帮助耐用品订单略为上扬。波音公司2月份订单为125架,高于1月份的65架。尽管相比之下耐用品订单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最大,但是市场也将关注除去国防资金商品订单之後的核心耐用品订单数据,该数据是商业投资的领先指标。1月核心耐用品订单下跌1.4%,持续的下跌将不利于美国第一季度GDP的增长,尤其是在消费者支出萎缩的情况下。

  美国GDP修正值 3月27日

  预期美国第四季度GDP将被证实温和增长0.6%。然而,若结果与预期不一致,则其对美元的影响将是直接和剧烈的。鉴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情绪日益悲观,因此若GDP修正值能被上调,将促使美元上扬;相反若数据进一步减小,不仅将增加衰退的担忧,还将大幅打压美元。

  股市的影响在继续┅

  JP摩根大通同意将收购贝尔斯登股票的价格自极低的每股2美元上调至每股10美元,该消息促使美国股市急剧走高,但是其影响是有限的。正如我们上周所见,道指上周走势类似过山车,因为诸如JP摩根大通的消息仅提供了短期支持。道指现报12550附近,可能继续朝阻力12800上行。外汇投资者需要警惕股指的表现,尤其是股市的主要波动正影响套息交易货币对诸如美元兑日元英镑兑日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