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欧英央行的信贷危机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21:09 Dailyfx

  今日英央行行长金恩在财政特别委员会就2月通胀报告陈述证词时称正在与其它央行讨论针对信贷危机的更长远的解决方法,且目前将继续向金融系统提供紧急注资,尽管这种措施是短暂的。他还表示银行股东们应承担损失风险,预期年末通胀将下行接近央行的目标水平2.0%。与此同时,欧央行主席特里谢在布鲁塞尔亦发表讲话,称信贷市场进一步紧缩不得排除,在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警惕是必要的。去年8月欧央行是首家站出来就信贷危机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央行,并在隔月妥善处理避免北岩集团带来的冲击。英央行自年12月起共减息两次,并在每次危机中向金融机构提供不超过100亿英镑的紧急注资。对于金恩而言,他认为两家央行的做法并没什么区别,而是因市场仍存在破绽央行们不得不做好提供所需流动性的准备。不管怎样,特里谢相对强硬言论令欧元飙升,给予看涨投资者一线曙光。

  欧洲时段数据和事件:法国和意大利3月商业信心指数分别录得109和89。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104.8、现况指数111.5、预期指数98.4。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106亿欧元、未季调经常帐24亿欧元、1月工业订单月率2.0%、年率7.3%。

  相关市场:欧洲早晨股市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9:37, DJ STOXX 50指数下滑17.74点。

  美国时段数据:2月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和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

  欧元

  欧洲开盘后欧元兑美元在1.56档震荡,随后强劲的德国IFO报告带来支持,突破了1.5650/60卖盘。特里谢的强硬讲话亦帮助推高汇价清除了1.5700期权障碍升至1.5745。技术面看涨,下一阻力在前高1.5785,若破,将打开重测历史高点1.5903的大门。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日元

  欧元兑美元上涨之际美元兑日元受挫,引发99.60止损后下行测试99.00。小时图接近超卖水平,但仍有下行空间。日图趋势指标则开始显示反弹信号。若今晚美国数据疲弱、且股市下滑,可能测试98.35,但100.00期权到期可能会帮助汇价反弹。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英镑

  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Bean警告称英镑可能下滑,加上金恩的倾向减息言论,英镑兑美元遭抛售,从2.0112高点下行超过150点。欧元兑英镑受到好于预期的德国IFO报告支持上行至0.7885高点。日图英镑兑美元指向不明,但小时图倾向下滑,目前50小时均线在1.9945附近提供支持,若破,1.9880是下一受关注目标。但若美国数据疲弱,汇价则可能重测2.0110。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瑞士法郎

  进入欧洲时段瑞郎需求增加,美元兑瑞郎跌破1.01至0.9964,随后在新买盘的助阵下守稳。日图趋势指标开始反转下行,因此下行仍受关注。小时图0.9942(50%斐波档)是初步目标。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加元

  日图美元兑加元在盘整跌幅,伦敦早盘试图上行,但受阻于1.0195卖盘后再次下滑,突破了昨日低点1.0125(日图200日均线和关键支持),加剧了下行压力。技术面均反转看跌,若跌破1.0080,下一目标将指向61.8%回档1.0032附近。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