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挫跌战胜信贷疑虑美元终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2: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胡箫箫

  周四,美元指数在亚洲交易时段涨跌互现两起两落,在71.73-72.3的区间内窄幅波动;欧洲开市后,美元指数脱离盘整走势,一路上扬至72.84。亚洲交易时段,虽然市场仍对美国信贷市场疑虑重重,风险规避情绪依然高涨,建立部分美元多头部位。但是,受商品价格当日急跌,金价、油价、小麦以及其他金属走势急剧下挫影响,市场纷纷看空商品,看多美元,即使美元人气尚未恢复,但仅靠市场调整部位,就足以使美元大幅上涨。欧洲开盘后,受投资者在复活节假期前将高收益资产转换为美元影响,美元全线上扬再获助力,预计此轮连续涨势有望扳回美元本月持续重挫的跌幅。

  与美元走势恰好相反,周四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澳元兑美元纷纷下挫,其中欧元兑美元下跌近1.5%至1.5448美元;英镑因为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而缩窄跌幅,下跌0.7%至1.9733美元;商品货币澳元因商品价格下跌影响,澳元兑美元下跌1.1% 至0.9065美元。

  日元方面,美元兑日元周四上扬近1.4%,最高至100.19,这主要是因为日本投资者赶在春分假日前筹措复活节假期的美元资金,做多美元,做空日元。同时,全球股市有所回暖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美元兑日元的上扬走势。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