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观察:4月会议可能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31 汇赢投资

  英国央行3月会议记录显示,副行长吉弗和鸽派成员布兰弗罗投票赞成降息,这可能意味着央行将在4月减息。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英国央行3月会议记录显示,副行长吉弗(John Gieve)和鸽派成员布兰弗罗(David Blanchflower)投票赞成降息,这可能意味着央行将在4月减息。

  吉弗和布兰弗罗呼吁降息25个基点,分析师本来预计只有布兰弗罗不同意保持利率5.25%不变的决定。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经济学家克拉克(Alan Clarke)称,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恶化,薪资增长逐渐放缓,通胀风险的持续下行,不利的外部环境表明英央行不可能等到5月采取行动。

  英国2月CPI指数年比上升2.5%,为2007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幅,但轻微低于分析师预期,英央行的通胀目标是2.0%。

  截至1月结束的3个月里平均薪资增长3.7%,较上一个3个月里3.8%的增长有所放缓,这再次使得委员会相信食品和能源等价格的上涨迄今为止没有产生第二轮效应。

  分析师指出,多数委员支持利率保持不变的理由是连续的降息可能导致过度的市场反应,但是鉴于3月以来市场继续恶化和信贷收紧的迹象,委员们将会在4月会议上认为25个基点的减息是合适的。

  尽管央行货币委员会判断过去几周里短期通胀风险已经上升,但调查显示企业不能够通过提高产品价格来转嫁所有增加的成本。

  17日英央行发布的通胀报告显示,不包括能源,食品和烟酒在内的2月核心通胀率下降至1.2%的年率,为200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核心CPI的持续下降显示,食品和能源价格对可支配收入的挤压使得制造商和零售商不能按预期的提高其他商品价格。

  实际上,吉弗和布兰弗罗降息的理由是没有迹象显示原油和商品价格的上涨将传导至薪资水平。如果食品和能源的价格上涨持续挤压指数的其他成分,那将有助于控制未来整体的通胀水平,使得央行可以更早地下调利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