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观察:货币供给数据是下一个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30 汇赢投资

  美联储对当前金融部门流动性危机的经验性反应将全球注意力转移至美联储运行机制上,而每周四美东时间下午4:30公布的货币供给报告将成为观察美联储反应的下一个焦点。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美联储对当前金融部门流动性危机的经验性反应将全球注意力转移至美联储运行机制上。

  每周四美东时间下午4:30公布的货币供给报告将成为观察美联储反应的下一个焦点。多年来货币供给数据一直被忽视。货币流通额早已停止作为可靠的经济指标,且缺少危机使得紧急借贷工具很大程度上未被使用。

  但在当前环境下,货币供给报告可能将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因为这些数据将提供对华尔街多大程度上使用美联储最重要措施——贴现窗口和一级券商信用工具的重要观察。

  贴现窗口和一级券商信用工具都是紧急融资工具。贴现窗口已推出很长时间,一级券商信用工具是3月16日推出的。美联储H.4.1.报告将会显示上一周资金走向。

  目前为止分析师不确定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鉴于美联储对贝尔斯登3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他们相信贴现窗口借贷额将远大于正常水平。美联储同样已多次表示,且观察家指出,这种融资有一天可能会记入帐簿,列在美联储H.4.1.中的“其他贷款”一项下面。

  据纽约联储网站,一级券商信用工具(PDCF)数据将包含前一个交易日业务结束为止的PDCF信用发行总额和每周平均日PDCF信用发行额。纽约联储称,PDCF贷款将只在纽约联储操作,该程序的具体借贷水平将在H.4.1.中报告。

  不管借贷类型,美联储不会指出名称。最多,贴现窗口借贷将发生区域性的失败,但那会像美联储分析得一样微小。

  目前为止,已至少有两家券商银行承认试验这种新的融资工具。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发言人称,高盛本周将测试这种新的融资工具,且如果从经济角度考虑这样做具有意义,高盛肯定会使用这种工具。他认为美联储窗口为保护资金市场提供了很好的选择,高盛欢迎这种措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财务官Colm Kelleher称,摩根士丹利已测试美联储窗口,虽然不需要,但其完全支持这种工具。

  有报告称其他银行也曾测试该信用工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