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师:英镑兑美元或将再度冲击2.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0:32 汇赢投资

分析师:英镑兑美元或将再度冲击2.06

  周二欧市午盘,英镑/美元继续保持上扬趋势,一度触及2.0181的时段高点,目前回撤至2.0145附近。

  分析师指出,英镑/美元上周本有望测试2.0600水平,不过汇价上周五上扬至2.0400水平后迅速回撤,上周五、周一大幅下跌,周二亚市触及1.9950附近低点。不过,欧市早盘汇价大幅反弹,目前已基本收复周一跌幅。

  该分析师还认为,总体而言,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均支持英镑/美元再度上扬冲击2.0600水平,最新公布的英国2月CPI年率增长2.5%,为9个月来的高位,也高于英国央行2%的调控水平。此外,周二亚洲和欧洲股市均上扬,将有利于风险偏好情绪回归市场,利好于英镑。

  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声明,周三也将公布英国央行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可能将进一步指引汇价方向,全球股市震荡是英镑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上方进一步阻力见于小时图61.8%回撤2.0220和2.0400整数关口,下方支持见于10日均线2.0120和100日均线2.0080。

  北京时间20:21,英镑/美元报2.0145/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