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淘金国际金融外汇市场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15 淘金网

  一、全球金融市场昨日收盘行情

  指数收盘涨跌

  中国上证指数3820.05-142.63

  日经指数11787.51-454.09

  恒生指数21084.61-1152.50

  道琼斯指数11972.25+21.16

  纳斯达克指数2177.01-35.48

  标普5001276.60-11.54

  德国DAX指数6182.30-268.60

  二、欧美股市综述

  美国股市,周一适逢圣帕特里克节,美国股市走势艰难,但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却在摩根大通的支撑下收盘上涨。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跌至20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在信贷危机加深的泥潭中苦苦挣扎。此前有消息称摩根大通公司将以每股约2美元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救助金融公司而下调贴现率。这些都凸显出信贷危机的恶化。

  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1.16点,至11972.25点,涨幅0.1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1.54点,至1276.60点,跌幅0.9%,并触及2006年7月26日以来的盘中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48点,至2177.01点,跌幅1.6%。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跌3.9%,至5,414.40点。德国DAX 30指数跌4.2%,至6,182.30点。法国CAC-40指数跌3.5%,至4,431.04点。

  三、黄金能源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盘大幅下挫,因美国股市和其他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对商品市场构成了冲击。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53美元,至每桶105.68美元,跌幅4.1%。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一温和走高,原因是多头平仓的压力抵消了大部分在早些时候推动金价创出纪录高点的避险买盘力量。纽约商交所Comex四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3.10美元,至每盎司1,002.60美元。

  四、国际汇市分析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触及纪录低点,受市场对美国银行问题的担忧拖累,但由于投资者开始对风险头寸进行平仓并重新买回美元,美元得以实现反弹。因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而濒临破产的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周末期间同意以每股2美元的价格被摩根大通公司收购。除此之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一周内第二次宣布为严重紧张的短期融资市场提供流动性,以防止出现系统性的危机。在这些因素影响下,东京交易时段一开始市场便出现恐慌。上述消息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1.5905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兑瑞士法郎跌至0.9572瑞士法郎的历史新低,此外,美元兑日元跌幅达整整4日元,创出95.77日元的13年低点。目前外汇市场的注意力转向周二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会议。市场预计FOMC将把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整整一个百分点至2.0%。而这样大幅的减息举措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美元抛盘。不过美元周一并没有全线下挫。美元兑英镑和澳元等高收益货币还是大幅上涨。英镑兑美元跌破2.0美元的关口,因为投资者感到英国经济增长严重依赖金融服务行业,而这将招致更多麻烦。目前投资者和交易员相信英国央行的减息幅度将大幅超过此前所预示的幅度。英镑兑欧元英镑兑日元以及英镑兑美元均告下挫。与此同时,澳元一度跌至0.9072美元的低点,创出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其中避险需求是一个推动因素,而全球商品价格下挫也令澳元承压。加元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也出现下挫。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预计这两个国家将因美国金融和经济问题而受到影响。在周二的FOMC利率决定公布前,市场将关注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据以及生产者价格指数。这两个数据都将于周二早间公布。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