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抛压持续加剧 日元创出13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抛压持续加剧日元创出13年新高

  BY 李炜 农行上海分行

  信贷危机恶化导致美元抛压再度加剧,至周一东京尾盘,美元指数报收于71.06,过去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幅度已经达到3%。相比美元的下跌,周一盘中日元强力上涨,突破并守稳了100关口,这是13年来首度突破100关口,并且在澳元兑日元的盘中交投中,出现了多年难遇的罕见剧烈震荡格局。

  澳元兑日元剧烈震荡

  澳元兑日元这一交叉盘货币对的盘中交投出现了多年难遇的罕见剧烈震荡格局:

  (1)全天波动幅度530点,振幅超过5%。

  (2)全天中有四根小时K线波动超过100点。

  (3)全天中连续6根30分钟K线触及布林下轨。

  信贷危机恶化成幕后推手

  著名投行贝尔斯登表示无法保证其战略性替代融资计划能够成功实现,随后摩根大通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透过贴现窗向摩根大通提供无追索权的连续性融资,而摩根大通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向贝尔斯登提供担保融资,最初期限不超过28天。在贝尔斯登股价拖累欧美股市重挫的同时,美元抛压也再度加剧。

  美国已经出奇一致的悲观

  (1)美联储发表声明称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将在必要时提供足够流动性。

  (2)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多德则表示,应该采取额外的、同样有力的举措为数百万计面临止赎威胁的房主和家庭提供保障。

  (3)评级机构惠誉称,美国金融机构可能面临更多的房屋权益贷款相关损失。

  (4)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前主席马丁指出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最终的结果可能比最近的反映更加严重。

  将货币配置于避险品种,是投资者应对的唯一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