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2月商业信心滑落至纪录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20 汇赢投资

  Lloyds TSB商业晴雨表调查显示,由于服务业企业对英国经济的信心骤降,英国2月商业信心滑落至纪录低点。

  综合外电3月17日报道,17日公布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受到服务业信心下滑推动,英国2月商业信心滑落至纪录低点。

  在一份对200多家公司的调查中,Lloyds TSB商业晴雨表(Business Barometer)显示,对英国经济感到乐观的企业数与感到悲观的企业数之间的差值跌至-23,为这项调查6年历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Lloyds TSB表示,英国2月商业信心下降至纪录低点是因为英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中对英国经济感到乐观与感到悲观之间的企业数差值月比下降21%。

  Lloyds TSB企业市场部门首席经济学家Trevor Williams表示,“企业对英国更广泛经济的担忧并没有受到一系列来自房地产市场疲软经济新闻以及消费者信心下降的助推。对利率的不安或者上升的通胀预期正很可能束缚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手脚。”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把这一数据解读为暗淡,英国央行正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对抗通胀上升。

  英国央行在3月的利率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于5.25%不变,2月将利率从5.5%降息25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