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2月份房屋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上升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3: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美国2月份房屋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提交文件2月份增加了60%,银行没收房产事件则翻了一番还强,原因是可调利率抵押贷款利息上升,且在房地产价格下跌的情况下,房产所有人无法进行出售或再融资。

  据房地产数据机构RealtyTrac Inc周四发表声明称,22.3万处以上的房产正处于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某个阶段,也就是说,每557套美国房产中就有一套面临已经或即将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境况。

  宾州大学华顿学院房地产与金融学教授苏珊·瓦赫特(Susan Wachter)称,由于房地产价格下跌的缘故,房产所有人无法再融资或出售的问题非常普遍,对此她表示十分担忧。她还指出,这种情况还将继续恶化下去。

  据花旗纽约分析师称,今年大约有4600亿美元的可调利率抵押贷款利息将被上调,2011年还将有4200亿美元贷款的利息上调。据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房地产价格下跌了8.9%,是过去20年中的最大单季跌幅。

  房产趋势信息公司RealtyTrac执行副总裁夏加(Rick Sharga)称,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提交文件可能将在5、6两个月份有“爆炸”性的增长。他指出,今年可能将有75万到100万套房产被银行收回。在2月份,银行没收房产事件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10%。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周四宣布了一项立法,内容是扩大联邦政府在保护消费者免于失去房产问题上的作用。(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