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2月零售销售意外下跌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1: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表明就业人数和房屋价值的下跌以及能源价格的上涨已使美国经济开始进入衰退期。

  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发表报告称,继1月份上升0.4%之后,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下跌了0.6%,其中汽车销售业和餐馆业引领涨幅;除去汽车销售之外的零售销售则下跌了0.2%。此前,据79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显示,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将上升0.2%,除去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也将上升0.2%。

  周三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汽车经销商及配件商店的销售下跌了1.9%,录得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跌幅。据3月早些时候的行业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轿车和轻型卡车年率销售为1530万辆,较1月份1520万辆的三年低点几无变动。

  汽油价格的上涨是美国汽车销售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本周,美国汽油价格上升至记录高点。此外,2月份美国餐馆和酒吧销售下跌了0.4%,录得去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跌幅。

  报告显示,就业人数五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和燃料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侵蚀消费者信心及开支。而在美国经济中,消费者开支所占比重为2/3以上。这一报告可能将促使更多经济学家支持雷曼兄弟和摩根大通有关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的预期。

  据3月份国外媒体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均值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消费者开支可能将增长0.5%,是1991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增长。

  Wachovia Corp.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西尔维亚(John Silvia) 称,就业增长的减缓、信贷市场的紧缩状况及房屋价值的下跌将继续令消费者信心承压。

  美国劳工部今天发表报告称,美国再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至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初请救济金人数则仍保持在上周的35.3万人。(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