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兑美元:美元短期难言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0:22 Dailyfx

欧元兑美元:美元短期难言筑底

  我们昨天指出,卡塔尔放弃钉住美元的政策不会对汇市造成太大影响,可能只会给欧元额外带来35-40亿欧元的需求。沙特如果放弃钉住美元的政策,影响可能更大点,传言他们是今天欧洲时段的大买家。他们指出,欧元是一种全球性的储备货币,这可能暗示他们已经大量增加欧元储备,并且很有可能继续。特里谢在讲话中则谈化欧元作为储备货币的角色,这表明了欧央行在目前水平对于欧元/美元汇率的担忧。但欧央行又能做些什么呢?他们的唯一职责是控制通胀,因此不能减息。如果他们直接入市干预,储备经理们将会对他们说三道四。在这期间,美联储很可能会进一步减息,从而再次增加美元下行压力。看来在市场持稳以前美元将难言筑底,而市场持稳只有在美国经济持稳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我们的假设是,最终欧央行的紧缩政策及欧元走强将抑制欧元区经济增长,然后欧央行减息,欧元筑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