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兑美元升至1.55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22:04 新浪财经

欧元兑美元升至1.55历史新高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欧元兑美元周三升至1.55美元记录新高,原因是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等公司均表示,美联储向银行系统注资2000亿美元的举措可能无法打破货币市场贷款的僵局。

  纽约时间下午4:07,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至1.5566美元,此前曾一度跌至1.5571美元,是自1999年采用欧元以来美元兑欧元汇率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圆汇率从103.42下跌至101.65日圆,距八年低点仅差0.5日圆以内。日元兑欧元从158.61日圆上涨至158.2日元。

  花旗、高盛不看好美联储注资效果

  昨天,在美联储宣布将向金融机构贷出国债并接受抵押债券为担保之后,美元兑欧元汇率上升了1.6%,但今天这一涨幅被完全抹平,美元兑欧元汇率大幅下跌。

  高盛分析师发表报告称,他们对美联储昨天注资举措将解决信贷市场和金融系统所面临的所有挑战不具信心。花旗集团分析师则表示,信贷担忧可能还将继续,美联储阻止经济衰退的尝试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其他分析师方面,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Plc)驻伦敦的外汇交易策略部门主管戴维·西蒙兹(David Simmonds)称,市场认为,美联储及十国集团央行联手采取的拯救措施是全球遭受信贷市场颓势折磨的表现,但这一措施并不是解决问题的“万灵药”。

  Paresh Upadhyaya驻波士顿的投资产品组合经理帕雷什·乌帕德亚雅(Paresh Upadhyaya)则表示,美元很难获得上升动力。他指出,美联储的注资举措很可能徒劳无功;市场注意力集中在息差方面,这显然对美元不利。

  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洲际交易所旗下纽约ICE Futures交易所美元指数周三下降至72.72,接近3月7日创下的72.462记录低点。该指数是衡量美元兑换其他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一项指数,其下降原因是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18日会议上调降基准利率75个基点以阻止经济衰退。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期货显示,美联储下周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欧洲央行则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2月26日发表言论称,信贷市场的混乱状态及美国经济增长减缓所带来的威胁高于通货膨胀。自那以来,美元兑欧元汇率已下跌了3.6%,并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首次突破1.50美元。

  欧元扩大此前兑美元涨幅的另一原因是,欧盟发布报告称,1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值三个月来首次上升。该月欧元区工业产值月比上升0.9%,较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高出一倍还强。

  另据日本政府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年率增长为3.5%,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2.3%,日圆兑美元和兑欧元的汇率因此走高。

  (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