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柯淳:保持买进欧元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21:01 汇恒理财

姜柯淳:保持买进欧元为主

  昨日市场的波动较大,昨日下午德国公布高于市场预期的经济数据刺激欧元继续上涨突破历史高点最高达到1.5482一线,晚间由于美联储,欧洲,瑞士,加拿大央行宣布联手向市场注资以缓解市场的美元流动性压力,美元当即获得较大的买盘推动而反弹,同时道琼斯指数大幅的反弹,上涨400多点,刺激了高收益货币澳元和纽元自低点有一定的反弹,短期内非美货币将开始进入震荡阶段,但是总体保持强势为主。

  欧元兑美元:短线在1.53-1.55的预期上涨空间的上限有一定的阻力,短线的支撑在1.5270,由于欧元突破1.50的时间不长,同时根据以往的经验,欧元本季度之内跌破1.50的概率较低,明显的回落应该保持买进欧元为主,同时如果美联储未来将美元的利率调整到2.0%或者更低欧元可以上涨到1.58-1.62的基准目标。

  英镑兑美元:由于美元的弱势英镑出现中期的反弹是合理的,突破2.0也符合早期形态上的配合,目前英镑的关键支撑在1.9970-2.0之间,不跌破这个位置英镑还有一些上涨空间,甚至不排除上涨到2.04的机会,所以逢低可以适当的买进英镑,1.9970之下停损。英镑突破2.0220之后会继续保持良好的上涨趋势。

  澳元兑美元:澳元对于非美具有一定的提前影响意义,前期的调整主要由于澳洲央行加息之后市场对于未来澳元的利率提升比较悲观,另一方面国际经济的放缓和中国贸易盈余的减低都可能打击商品价格,同时国际股市的大幅下跌对于澳元的需求也有所降低,澳元只要不跌破0.91就维持强势,同时本月内澳元即使不突破0.95的高点也应该有一次机会测试0.9450附近的能力,所以短线可以持有周一建议0.9150-0.9250之间买进的澳元或者逢低的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