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圆汇率涨幅达六个月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3:26 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圆汇率涨幅达六个月高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在美联储宣布了缓和信贷危机的最新借贷工具计划之后,美元兑日圆汇率涨幅达到了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令市场对美联储将于下周降息的预期有所下降。

  美元兑欧元也从记录低点回升,原因是交易商猜测美联储今天的举措将刺激银行贷款并规避经济衰退。交易商对美联储将于3月18日利率制定会议上把基准利率调降75个基点的预期有所下降。

  美联储此举助燃了日本较高收益资产利差交易的买盘,令日圆兑各主要货币的汇率均报走低。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文·森(Win Thin)称,美联储今天的举措降低了其下周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他指出,美联储此举虽然不足以驱散笼罩在信贷市场上的阴霾,但将起到“止血”的作用。

  在截至当地时间10:28的纽约市场交易中,美元兑日圆汇率从昨天的101.76日圆上升到了103.28日圆,录得去年8月29日以来的最高涨幅。此前,美元兑换日圆汇率一度下跌至101.49日圆的低点,平了去年3月7日创下的八年最低记录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则从1.5343美元下降到了1.5309美元,此前曾上触1.5495美元,这是自1999年欧元开始采用以来美元兑欧元的最低水平。

  欧元兑美元汇率此前上升至记录新高的原因是,据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德国投资者3月份信心意外上升,增强了市场对德国将经受住美国经济增长减缓考验的信心。

  (唐风)

    相关报道:

    美国国债在美联储宣布救市计划后走低

    美联储与G10央行注资2千亿美元拯救信贷市场

    货币市场利率的上升迫使各大央行采取应对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