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兑美元:传言卡塔尔重估其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3:25 Dailyfx

欧元兑美元:传言卡塔尔重估其货币

  欧元/美元受有关卡塔尔可能重估里亚尔,而与贸易加权的一篮子货币挂钩的消息推动小幅走高。有意思的是,卡塔尔进口的14.5%来自欧元区,11.5%来自美国,11%来自中国,9.8%来自印度,5.8%来自日本,5.5%来自英国。出口方面,卡塔尔出口的25.8%到了日本,9.6%到了韩国,5.9%到了泰国,4.5%到了印度。石油出口占了总出口的近45%。如果卡塔尔要将其外汇储备按贸易帐再次进行平衡,只需要略做变动,截至2007年9月底,卡塔尔已将其外汇储备的8%转换成了欧元,这一比例现在可能已经更高了。如果卡塔尔汇率制度采用与一篮子货币挂钩,它可能需要增加亚洲货币储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