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低息货币日元全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02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低息货币日元全线上涨

  美元指数:美元周一在历史低位附近盘旋。上周五,因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幅巨大,导致美元指数一度触及72.462的历史性新低。尔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反弹至73附近。由于周一没有重要的数据出炉因此市场波动不大。美元指数一直在73附近徘徊。由于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本月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降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16%。可以看出美联储本月大幅降息已成定局,而且很多人也预测不排除3月18日美联储利率会议前紧急降息的可能。如果3月18日前联储没有紧急降息,则美元指数会震荡下行。如果联储紧急降息,则美元指数会急剧下挫,并很快跌穿70这一大关。美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已经是没有戏可唱了,美元暂时是不会依靠美国经济好转而出现反弹的。美元如果有反弹也是由于非美国家基本面出现不利因素所致。因此判断本年度美元的走势不会乐观。技术图形显示美元指数在72.5附近触及了长期下跌趋势线的管道线,因此在该点位存在着较强阻力,这也是美元指数在72.462处出现反弹的技术性原因。但从美元指数下跌趋势加速的情况来看,这个支撑恐怕不会维持太久了,相信趋势通道也要修改的更为陡峭。投资者需关注美国今天要公布的贸易余额数据,以及本周要公布的CPI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借以研判美元指数下跌速度的变化。

  美元兑日元: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刺激了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低息货币日元全线上涨。美元兑日元收盘于前天的低点附近。从今天开盘即下挫至前期低点的情况看,本周就有可能触碰100的10年低点。尤其是如果美联储紧急降息的话。技术图形显示100位于美元兑日元的中长期下跌趋势管道线附近。因此,美元兑日元在100点位上会有较强支撑。目前,在100之上没有明显支撑。

  欧元兑美元: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发表言论称汇率的过度波动恐怕会影响经济成长。言下之意欧元上涨有过度迹象。这一言论打压了欧元兑美元,令其回落到了1.53附近。但该言论的影响应该是暂时性的,因为中线美元的跌势已不可挽回。技术面显示,本轮欧元兑美元的短线目标在1.5550,因此在达到该目标位之前,欧元不会出现大幅下挫。

  英镑兑美元:由于上周英国央行没有降息,促使英镑兑美元冲破了强技术阻力1.9950。目前英镑在50%费波纳奇回撤位2.0250下方承压。尽管英镑有技术性突破但英国央行本年度降息的预期仍然颇为强烈。因此判断,英镑本轮上涨的上限为2.05,也是61.8%费波纳气回撤位。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