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美元展现神奇 遭受重创竟未跌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21:32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表现神奇,大幅下挫后竟然企稳,尽管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疲弱,成为标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最明显信号,但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挽救了美元。非美货币加元受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支持,一度有所表现,但最终惨遭扭转。

  鉴于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和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日益增加,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50%不变,为七大工业国(G7)中最低的利率水平。日本央行的这一决定与市场预期一致。在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连续第四个月一致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日央行发布的3月月度报告维持了对经济评估不变,其称,“尽管由于房地产投资下降以及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增加致使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日本经济正在以温和趋势扩张”。可日央行下调了对工业产值和企业盈利的评估,其指出,“工业产值短期内将或多或少持平,预计此后将增长”。随后召开的日本央行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本的经济增长周期稍有疲弱,但不是崩溃。虽然日本央行上述表态温和,但日元仍展现强势上扬,美元兑日元一度触及曾于2000年出现的低点101.40日元,此后,随着股市下跌,日元升幅出现回落。

  加拿大就业数据表现不错,但市场反应有限。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变化录得4.3万,远高于市场预期值0.4万,帮助推高就业率至纪录高点63.9%。其中建筑业、公共行政部和科技服务就业增幅最多,大部分是全职工作。过去12个月就业人数共增长36.1万或2.2%。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在5.8%不变。薪资仍强劲,平均时薪年率上扬4.9%。就趋势而言,平均薪资年率已连续七个月走高,2月至少增长了0.4%。强劲的数据减弱了下一次加央行减息25点的预期,加元在数据公布后立即坚挺。可随着投资者获利回吐和国际油价回落,加元升势惨遭扭转,最终以低位报收。

  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疲弱,美元遭受重创,一度跌至纪录低点,因这是迄今为止标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最明显信号。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6.3万,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远差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5万。3个月平均值为-1.5万,这是自200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率虽然自4.9%降至了4.8%,但这主要得益于劳动力人数下降了45万。除旅游,政府及卫生保健行业外,几乎所有行业就业都出现了下降。目前美国经济衰退似乎成了一种较为确定的预期,而不是风险预期。但美元走势却神奇逆转,由于周末来临之前股市下挫,投资者们兑现收益。此外,美联储宣布,由于近期信贷市场形势普遍恶化,将把通过定期拍卖工具提供的资金规模提高至1,000亿美元,并将进行一系列定期回购操作。但美联储表示,此举与就业数据疲弱无关。

  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报1.5347美元,上周四尾盘为1.5376美元;美元兑日元报102.81日元,上周四尾盘为102.60日元;欧元兑日元报157.90日元,上周四尾盘为157.74日元;英镑兑美元报2.0149美元,上周四尾盘报2.0105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报1.0256瑞士法郎,上周四尾盘为1.0226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