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美元情绪负面 反弹很难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49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上周五美元兑欧元及瑞士法郎跌至新低,及兑日圆跌至8 年低位后反弹。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职位数字出乎意料连续两个月减少,令美国经济已经步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加。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继1 月份减少22,000 个后,2 月份再减少63,000 个。如果撇除政府职位数字,私人职位共减少101,000 个,跌幅是2003年3 月以来最多。虽然失业率从1 月份的4.9%下跌至2 月份的4.8%,但市场认为只反映工人面对劳工市场前景非常悲观而放弃找工。由于市场估计联储局在3 月18 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将会减息75 点子,美元兑欧元及瑞士法郎分别急跌至1.5458 及1.0134 的历史新低,兑日圆亦跌至8 年低位。不过,其后美元反弹,主要因为联储局宣布,为免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会分别将3 月10 日及3 月24 日向银行拍卖的4 个星期资金从上次300 亿美元增加至每次500 亿美元。联储局亦表示会透过回购协议向市场提供1,000 亿美金。联储局的行动令市场冷静下来,并令部份投资者估计,由于联储局透过其它渠道向市场注资,最终或不需要大幅减息。受消息影响,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回升,兑欧元收近1.5350,兑日圆收近102.50。展望本周,市场焦点将会放在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数字及周五公布的消费物价指数。

  欧元兑美元

  上周五就业数据不理想加深对美国经济情况的忧虑,刺激欧元兑美元升至记录新高1.5458。然而,因部分投资者猜测联储局在增加透过投标贷款予银行的资金规模后,可能未必需要大幅度减息,欧元其后于纽约交易时段回落至1.5349/59 收市。另一方面,欧洲央行似乎决心维持利率稳定,因该行委员韦伯(Weber)表示寛松银根的空间不大。展望本周部分主要数据包括德国ZEW 调查结果及欧元区消费物价指数将会公布。若投资者的情绪继续受美国经济情况所影响,欧元汇价可能于高位徘徊。

  美元兑日圆

  上周五虽然美元兑日圆汇价收市变动不大,但当日波幅惊人。

  美元兑日圆当日一度触及8 年低位101.41 水平,其后反弹至当日高位103.23 水平。在亚洲交易时段,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兑日圆在102.47/91 水平窄幅徘徊。投资者极为关注的美国就业数据疲弱,令道指跌穿12000 点的心理关口,亦将美元兑日圆推至2000 年的低位101.41 水平。其后美国联储局的注资计划,减低市场对美国需要大幅度减息的忧虑。美元兑日圆及其它主要货币轻微反弹。最终美元兑日圆在纽约收报102.48/58。

  相信美元的反弹很难持续,因市场美元情绪仍然非常负面。在今早亚洲交易时段早段,美元兑日圆向南走至102.30 水平。

  黄金现货价

  由于基金纷纷沽售黄金套现,上周五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现货价于日间曾一度尝试反弹,但未能维持上升的动力,并下滑最低至969.80 美元。于纽约交易时段,金价收报973.25美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低数美元。上周金价数度试攻心理关口1,000 美元,但遇上强劲的阻力。然而,由于金价仍能维持上升的势头,其将寻找机会于短期内作反弹。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