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英镑兑美元突破2.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37 北京联合汇华

联合汇华:英镑兑美元突破2.000大关

  基本面:昨日,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5。25%不变。上周接受知名媒体调查的23名经济学家中有22人认为MPC将保持利率于5.25%不变,因此,英国央行决定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这也使部分认为英国经济步履蹒跚,有可能降息25点的投资者大失所望。昨日公布英国2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均有所加强。至少现在可以说明,经济增长似乎仍处于相对较好的状态,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差。另外,因食品和能源价格高涨,英国通胀将在将来几个月上扬。如果英国央行本次减息,英镑的疲弱会推高进口物价,进而会推高通胀,这也是英央行本次不减息的一个原因。从而利多英镑。

  美国方面,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MBA)公布的消息,美国2007年房屋止赎率创历史高点记录。也加剧市场对美元熊市的观点.使市场积极抛售美元资产.该利空美元消息的公布,几乎使美联储降息板上钉钉,这样美元和英镑的利差近一步拉大,从而使美元承压而利多英镑。

  技术面:昨日,英镑一举突破2.000大关,并且收盘站于其上,报2。0088,盘中最高录的2。0112,创三个月来新高。日线图显示,隔夜英镑兑美元一举打破了持续近6个交易日的盘整格局,中线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在回抽1.9387和1.9355构筑的双底型态颈线位1.9740后,汇价持续大幅走高,技术上已形成有效突破,小W底形态已形成。短线多头目标将指向2.0150。同时,汇价突破了1.9337和1.9355构筑的大双底型态颈线位1.9900,多头的中长期目标将直指2.0400。技术指标MACD从零轴下方向上突破零轴,且继续上行。RSI和慢步随即指标进入超买区域.4小时图显示,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随汇价上窜,此前粘合的10日,20日和30日均线也开始上行.技术指标MACD多头动能增强,但慢步随机指标和RSI均入超买区,技术上有回调需要。今日交易建议:逢低买入。上方压力,2.0100,2.0150,2.0195,2.0230;下方支撑:2.0000,1.9980,1.9955,1.9895。

  刘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