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中国及新兴市场可避开全球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50 环球外汇网

  世界银行全球资本市场负责人Doris Herrera-Pol表示,印度、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可避开全球信贷成本攀升的危机,因为这些国家生产的商品价格大涨,且国内融资来源增加。

  Herrera-Pol 表示,国内债券市场发展下,发展中国家降低以美元及欧洲货币筹资的金额到筹资需求的一小部分。棕榈油及石油产品出货增加,有助于带动马来西亚等市场增长,马来西亚1月出口增长率是经济师预估的两倍。Herrera-Pol 表示,新兴市场定位非常良好,能够安渡这次风暴。

  摩根士丹利4日发表报告表示,保护亚洲货币债券违约的成本4日当周上涨,显示违约率将升抵1997年金融风暴来最高。Herrera-Pol表示,企业筹资管道增加,因此没有迹象显示会重演。

  泰铢1997年贬值造成投资人撤出亚洲,包括印尼盾等货币也重贬,借款人更难以当地货币的收入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债务。来自:世界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