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央行副行长:各央行低估了美国次贷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7:57 汇赢投资

  瑞士央行副行长希尔德布兰德认为,造成次贷危机的原因不仅仅是大型银行机构,央行机构低估美国次贷风险也是原因之一。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副行长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称,造成目前金融危机的原因并非只是大型金融机构风险评估的缺陷,也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机构风险评估的不足。

  希尔德布兰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承认,各方都低估了美国次贷市场再评估的潜在打击。一些金融工具未能在危机前进行测评加大了打击。

  希尔德布兰德同时表达了对目前危机可能导致政府趋向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进而破坏全球增长的担忧。而美国总统竞选人在竞选期间做出各式各样的承诺加大了这种担忧。

  希尔德布兰德表示,目前银行机构面临的问题与全球化密切相关。对于主权基金的投资,全球化也将为此找到解决方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