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欧洲央行能否释放欧元多头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01 Dailyfx

  周四将有两家主要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其结果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汇市。由于英央行已普遍预期可能维持利率不变,我们主要关注欧洲央行的议息结果,因为其可能引发更为明显的市场波动。欧洲央行预计将利率保持在4.00%,但2月CPI预估值远超央行目标2.0%,至3.2%,毫不怀疑欧央行将努力控制消费者物价的飞涨态势。另一方面,由ZEW,IFO和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守稳,尽管2008年经济增长前景下滑,能源和食品成本上升对可支配收入产生消极影响。另外,美国对欧洲商品的进口下滑也被新兴市场需求所弥补。然而,利率预期取决于特里谢是否会在随後的政策声明中维持强硬立场。如果特里谢继续将重点放在物价稳定上,市场将做出欧洲央行在2008年上半年维持利率不变的判断;如果政策声明更为关注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或通过欧元强势令人不安,可能削弱经济增长一类的言辞进行干预,那厶市场可能预期减息近在咫尺。

  德国10年期国债期货(日图)

  德国国债设法守稳于117.16支持上方,由于风险规避情绪支持了全球固定收入市场,日图仍然看涨。但118附近为强劲阻力,央行利率决议此类风险可能触发回调,因为特里谢可能继续发表强硬言论。另一方面,若欧洲央行转而关注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暗示减息的话,德国国债可能测试1月22日高点118.08。

  欧元兑美元(日图)

  虽然市场已普遍预期欧央行周四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其议息结果仍是影响欧元兑美元的重大事件风险。众所周知,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是坚定的强硬派,鉴于2月CPI预估值录得 人的3.2%,特里谢可能明确表示欧洲央行近期不会考虑减息。如果欧洲央行本周维持这一立场,欧元兑美元可能上破历史高点1.53,目标指向1.5391。但只要特里谢暗示其立场略微温和,或对欧元强势感到不满,欧元兑美元可能朝1.5140回撤。

  德国股指DAX指数(日图)

  德国DAX指数周二测试6500水平後有所回升,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略微改善。不过,周四特里谢如果将重点放在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上,可能引领DAX指数再次朝6500下行,目标指向1月22日低点6384;若欧洲央行仍有信心认为全球增长放缓不会明显损害欧元区经济,近期没有减息必要的话,股指可能朝6750反弹。然而,广泛的风险规避意识仍是全球股市主要的推动因素,包括DAX指数,因此投资者应对外围股市多加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