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理事:经济容易受到信贷危机的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12 汇赢投资

  美联储理事皮亚纳托表示,美国经济非常容易受到信贷危机的冲击,美联储必须准备好采取大胆及时措施加以应对。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美联储理事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5日表示,美国经济正面临信贷市场状况恶化的显著风险,美联储必须准备好采取大胆举措以解决此问题。

  皮亚纳托在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Money Marketeers Association)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称,经济活动实际上非常容易受到信贷危机的冲击。

  她指出,因为信贷紧缩可以非常快速的产生并蔓延,以此央行必须准备好采取主动且及时的措施以中和信贷紧缩的影响。

  皮亚纳托目前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具有投票权的成员。FOMC自07年9月以来已经下调利率从5.25%至3%。

  市场预计,FOMC将在3月18日的会议上进一步大幅减息。

  皮亚纳托还表示,通胀预期仍受到良好控制,尽管近期能源价格出现波动。

  她称,其个人通胀预期假设能源及其它商品价格上涨将不会继续加速,通胀预期维持可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